搬家去晋江了~

【虐攻】一叶障目 14

14

 

陆霁很快就哄好了方韶。

 

他对待除了柏青梣之外的人堪称游刃有余,同时哄着对方,不要把自己私自离开了帝都的消息告诉陆岱川。方韶闻言闷闷地说,你还知道陆老将军让你好好陪着我,可这几天我都是自己一个人,找你也找不到。

 

陆霁在心里吐槽,如果不是爷爷,我在你身上浪费什么时间。

 

顾忌着柏青梣的身份,方韶不敢私下谈论太多,只是逼着陆霁承认,再也不爱那位先生了。不过是逢场作戏,陆霁痛快地应诺下来,却不想方韶让他把这句话再重复一遍。他迟疑了一会,尽管明知只是演戏,却还是怎么也说不出口。话到嘴边,最后变成了自己保证已经和柏青梣分手。

 

好在方韶并没有强求太多,这件事总算揭过。

 

接下来的一周,他在帝都只有一件任务,就是陪着方韶四处游玩聚会。两个人复合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帝都子弟圈子,陆霁对外不置可否,私下里却始终避而不谈,像是所谓的复合只是做给外人看。

 

旁人谈恋爱都是藏着捂着,私下山盟海誓,公开两不相认。陆霁的作为却完全反过来,因此方韶并没有想多,他这些时日被陆霁哄得妥帖,心里早已深信不疑。暗自揣测着或许陆霁是想挑个特殊的日期,好好纪念两人的重新开始。

 

两人曾经谈过一年的恋爱,打破了陆霁过去的恋爱时长记录。方韶曾经以为,自己在这位风流公子心里是特殊的,却不想他的结束与旁人别无不同。电话里陆霁温柔如常地说分手,转身就去追求传说中商界BI的主人。

 

在那位柏先生面前,万物皆沦为尘泥。方韶本以为自己不会有机会,心灰意冷选择出国,却不想苍天不负,回国后就听闻了柏陆两人分手的消息。而三年不见的陆霁,对自己甚至殷勤更胜往日,方韶心中欣喜之余,却也始终不敢放松警惕。

 

……毕竟在一个人的二十岁里,能有几次三年时光。

 

 

 

按照陆岱川的意思,最多两个月,就不再需要陆霁整日陪在方韶身边。因此陆霁根本没有费心思构想什么表白仪式、什么复合纪念日,只盼着这件事能快些结束。柏青梣并不喜欢帝都的子弟圈子,也因此对圈子里的流言一无所知,陆霁不禁在心中暗自庆幸。

 

以那人的脾气,若是知道了这件事情,怕是要天翻地覆。

 

……但仿佛天意不许陆霁轻易迈过这个坎,他心里的侥幸没能成真。他本以为BI的项目会筹备良久,等到柏青梣前来帝都的时候,一切都已尘埃落定。因此当他在医院的输液大厅里远远望见那道熟悉的背影时,还以为自己是困懵了产生幻觉。

 

陆霁下意识还想回头再看一眼,方韶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子,话音深处带着颤,“陆……我好难受,你抱抱我。”

 

“马上到了,急诊就在前面。”陆霁匆忙收回目光,却没有依言展开怀抱,只是伸手搭过了方韶的肩膀,“让医生开点药就好了,没事的。”

 

方韶这次回国,体质要比前些年差很多,总是断断续续的生病感冒。今天晚上两人惯例参加圈子的聚会,席上有冰镇的青梅酒,方韶多喝了一些,半夜就闹起胃疼。陆霁只好开车接人去医院,赶过去时方韶已经疼得脸色苍白,靠在车座里忍不住低低痛吟。

 

陆霁看着他,却又不免想起了柏青梣。那人早年在手术台落了胃病,掌管BI后又总是为了生意经常喝酒,胃疼自然时时找上门来。但他看起来永远都是云淡风轻,一只手虚虚搭在腹间,面色不变地照旧工作。

 

这会儿陆霁望着颤抖成一团的方韶,才有些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原来胃疼是件这么难熬的事么?

 

他带着方韶去了急诊,情况并不严重,只是最简单的酒精刺激胃黏膜。开过药后两人沿着来路往回走,陆霁刻意从输液大厅穿过,再往那个方向望去,却被人流阻隔了视线。

 

他先送方韶回家,然后驱车回返陆家。这片紧邻着旧宫城的高级住宅区守卫森严,住在此处的全部都是身份显赫之人,防护措施因此严苛到了顶点。这里是陆岱川的住处,也是陆霁从小长大的地方,门口的安保人员荷枪实弹,见到陆霁并未阻拦,动作标准立正敬礼。

 

因为他是这里的人,注定此生难逃,永远都会属于这座囚笼。

 

跑车停在独栋别墅下,里面的灯暗着,在深夜里杳无声音。陆霁沉默地望了一会,并没有下车,而是调平了座椅靠背,打算在车里度过剩下的夜晚。他借着微弱的天光找出手机,想了一会,还是给柏青梣发了条讯息:“青梣,你来帝都了吗?我在医院里看见一个人,背影和你特别像……有点想你。”

 

柏先生工作繁忙,这么深的夜,多半还在忙碌公务。果然陆霁很快收到了回复,那人的语言一贯简洁:“我在帝都。你去了医院?什么症状?用了什么药?病历发给我看。”

 

陆霁猛然坐起身来,盯着屏幕上的几行字说不出话。

 

他慌忙编辑讯息回复,“你已经在帝都了吗,怎么不告诉我?我没什么事,朋友喝多了酒胃疼,我送他去医院。刚刚医院里的人真的是你吗?你怎么了?”

 

这一次陆霁等了很久,才收到柏青梣的讯息,上面只有四个字:“你看错了。”

 

又过了一会,下一条消息浮出来:“不必担心我,照顾好你自己。”

 

陆霁出了会神,他回复了句“早些休息,晚安”,然后关掉手机躺下来。车里的环境绝对称不上舒服,他枕着手臂仰面平躺,透过打开的天窗正好能看见星空。亮晶晶的漫天光点,散在墨色浓稠的晚空里,他翻来覆去没有半点困意,脑海里不停浮现出那本病案册的血。

 

医院里的那个人多半就是柏青梣。理智告诉陆霁,在处理完方韶的事情之前,他不应该太早联系对方。可心底却还是忍不住担忧,机场分别时那人的脸色就很糟糕,呛了一口风就咳得停不下来。

 

他挣扎了很久,终究还是坐起来,重新发动了车子。

 

 

 

凌晨一点的医院,比陆霁陪方韶来时更冷清。夜里温度很低,昏暗的灯光弋下暗影,白日人满为患的输液室空了大半座位。

 

陆霁没费多少力气就找到了柏青梣。

 

毕竟那个人实在太过惹眼,在众多病人中堪称遗世独立。他的坐姿一如既往端正挺拔,丝毫不见病弱的颓态,在肩上搭了件西装外套,长腿舒展交叠,放着一台便携笔记本电脑。屏幕光芒冰凉幽冷,将那张苍白的面容映亮几许,他微低着头神色专注,只用右手敲字,正在编辑一份报告。

 

柏青梣生病的时候,总是看不出来他在生病。陆霁往前走了几步,看见了那只抵在腹间的左手。手背扎着深紫色的输液针,将那段肤色衬得更白皙,修长的指尖按在胃里,顾忌着跑针而不敢用太多力气。

 

……看起来,只是胃疼的毛病又犯了,大概最近喝了酒。

 

那人将全部注意力放在工作上,丝毫没有发现陆霁的到来。陆霁抿了抿唇,觉得自己应该悄悄离开。他已经确认了柏青梣的身体没有出现大问题,而现在自己和方韶的情况,也实在不适合太早联系这个人。

 

要走吗。

 

他在那里踌躇着,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离开,刚刚转过身去,迎面撞见换药的小护士进来。她端着托盘径直往柏青梣的方向去,陆霁在心底道了声糟糕,果然那人顺着护士的动作抬起头,下一瞬就看见了自己。

 

“陆霁?”

 

柏青梣皱了眉,放下了抵在胃部的手。帝都的气候比S市要冷,他的肺疾刚刚复发过,身体虚弱,来帝都的第二天就开始感冒发烧。他强撑着工作了几天,情况却不见半分好转,今夜好不容易腾出时间来挂水。连日的高烧早就耗空了体力,刚一抬头就觉得眼前泛黑,他眯起眼睛,仔细辨认那道身影:“是你在那里么?”

 

“……青梣。”再躲下去也没有意义,陆霁只好离开躲藏的阴影,走到柏青梣身边坐下来。掩饰尴尬的最好办法就是将问题转嫁对方,他故意作出生气的样子:“你又骗我,不是说没有事么。”

 

护士换好了药,重新挂上吊瓶,一边调慢了点滴流速。她刚端着托盘离开,柏青梣就将流速恢复了最快,冰凉的药液流入血管,身上残存的温度也被慢慢带离。他蜷了蜷指尖有些冷,却见身边的陆霁只穿了件短袖,就将肩头的西装拿下来递给青年,言简意赅地命令,“穿上。”

 

陆霁向后避了避没有接,“我不冷……”

 

柏青梣闻言烦躁道:“等我亲自动手?”

 

他态度恶劣,一句话说得仿佛要杀人,而不是给恋人披衣裳。陆霁只好接过来,展开那件大了许多的外套裹在身上,浅淡的乌木香气袭过来,很快取代了输液室的消毒水味。

 

柏青梣身上只剩一件单薄的白衬衣,出透的冷汗转瞬被风蒸干,他紧咬着舌尖遏住了下意识的颤抖,然后慢慢放松被高烧折磨得僵痛的身子。

 

他在衣着上向来讲究,高叠严整的衣领拢过修长的颈,从衣襟至胸口散着金绣的花纹,将气质衬托得孤高而矜贵。那张清致的容颜苍白如清雪,薄唇微微抿着,他缓过来这一阵,然后才伸出手,替青年理了理西装衣领。

 

“来照顾朋友么?”输液室的病人大多都在休息,他开口时放轻了声音,夜色深沉,语气里一贯的锋芒也被中和一些。他望着陆霁问:“还是特意来找我?”

 

“……已经把朋友送回家了。”陆霁躲避了第二个问题。

 

他提起这事儿就心虚,下意识用质问掩饰自己的异样,紧紧盯着柏青梣的眼睛问:“你在医院打针,为什么瞒着我?来帝都也不告诉我。”

 

“这边的分公司出了点事情,我忙着处理,哪里顾得上你。”柏青梣并没有回答第一个问题,他屈指抵唇咳了咳,寒意阵阵打透了骨,胸口胀痛,喉间很快翻涌起血气。胃里也紧随着闹腾起来,他为了尽快挂完水,将点滴流速调成了最快,对本就脆弱的肠胃刺激不小。

 

他被两处器官折腾得脱力,勉力坐着已经艰难,又顾忌着被陆霁看见,强撑着低头看了眼腕表:“快两点了,回去吧,不用在这陪着我。”

 

陆霁下意识摇了摇头。他不想回陆家,车里待着还是医院待着,对他而言都一样。何况在柏青梣身边,还有他最喜欢的乌木香,这会儿裹着那件西装,已经隐约泛起困意。

 

柏青梣冷了声音唤他的名字:“陆霁。三更半夜不回家是干什么。”

 

陆霁窝着头装作听不见。柏青梣看了他一会,大概猜出缘由,于是也没有强求。他合上电脑,又闭了会眼睛,等眼前的黑雾散去一些,然后探过身拔了输液针。血珠颗颗沁出来,溅在苍白细腻的手背上,他没有在意,伸手推了推陆霁:“别在这里睡,起来跟我回家。”

 

“我就在这里待到天亮好了……”陆霁还是不肯睁开眼睛,迷迷糊糊地念叨,“你也不能自己在这打针,两全其美。”

 

柏青梣神色冷淡道:“我拔针了,你起来。”

 

陆霁愣了一下,猛然睁开眼睛。拔下来的针头还在晃荡,药液一滴滴落下来,新换的那袋药几乎没输多少。柏青梣坐在旁边看着他,右手按着拔针后的出血点,过了一会儿才松开,白色的医用胶带上缓缓晕开血色,将肤色衬得更加苍白。

 

“这怎么行?!”陆霁顿时着急了,他慌忙站起身就要叫护士,“这还有好多药没输完……“

 

柏青梣扣着扶手也想站起身,一阵剧痛突然从腰椎袭上脊背,仿佛生生劈断了神经。他勉力咬紧了唇忍住呻吟,衬衫瞬间又被冷汗浸透。他维持着一个姿势坐了太久,积劳成疾的腰椎一时间竟动弹不得,不禁低低吸了口凉气。

 

“……我心里有数。”他努力掩饰着话音深处的颤抖,放弃了立刻站起来,靠在椅子里喘息了一会,然后仰头看向陆霁:“你去和护士登记拔针,然后和我一起回家。”

 

陆霁闻言顿了顿,神色迟疑:“我还是去爷爷那里……”

 

“你要是愿意呆在陆家,大半夜四处乱跑干什么?”柏青梣没好气地打断他,“这几年我来帝都,不都是这样么?也不知道是谁,说自己在陆家睡不踏实。”

 

这三年来的确是这样。陆霁每每住在陆家就会失眠,陆岱川又不许他在外面买自己的房子,他辗转反侧睡不着觉,只好整夜整夜泡在酒吧里。白天困至极点,哪里都能凑合着睡。后来他和柏青梣确定关系,绝大多数时间都在S市,偶尔不得不回到帝都,柏青梣也会想办法陪他一起。

 

但这次不一样。柏青梣向来严谨细致,如果两人住在一起,他一定会发现方韶的事情。陆霁不敢想象,若是柏青梣得知自己和别人谈了恋爱,会愤怒到何等地步……那个人可不会关心这段感情是真是假,是动心还是演戏。

 

可如果自己执意拒绝,又会显得太过反常。

 

柏青梣已经把车钥匙递给他:“去把车开过来,在楼下等我。”

 

陆霁没了办法,只好接过钥匙。柏青梣强撑着见人走远,终于闭了闭眼睛,伸手扶住了僵痛难忍的腰骨。他的指尖冰凉,腰间更是阵阵冷硬,一点点儿艰难按揉着,半晌才缓过一些力气。

 

咬着牙终于站起身,额间已经布满了冷汗,顺着鬓角滑落下来,打湿了衣襟发尾。他疼得神智模糊,忍着剧烈的头晕和恶心,却还是收回了抵着后腰的手,转而用力扣在墙壁上。

 

不知用了多大力气,秀颀的指尖甚至泛起青白,手背医用胶带的血色再深一些。他扶着墙壁慢慢向前走,每走一步,弯折的骨就生生拔直一寸。

 

一直到离开医院大门的前一刻,他终于放下了那只手。柏青梣抬起头来,秋水眸里痛色未散,身形却已经和往日一般挺拔笔直。

 

他抬步迈过院门的台阶,陆霁将车停在不远处,抬头时正好望见那人。

 

……骄矜而冷淡,不见丝毫催折,如松如柏,如玉如霜。



Tbc


收笔正好六万字,一口气更到现在~国庆假期也要结束啦,接下来应该就不能日更了,原本想着国庆用存稿日更,没想到放假前就耗尽了存稿哈哈哈哈 每天写文每天更新的感觉紧张又刺激!

这章写得有点难过,大概是很真切的意识到,小陆的爱真的比不上柏先生……深度实在是差太远了。小陆的确是爱的,他也是不想失去的,但不如说他一直都是为了自己。曾经是对柏柏的美貌一见钟情,后来他贪恋柏柏给他的家,给予的依靠和保护……今天我好几次都在质疑,小陆究竟是在爱柏柏,还是爱他曾经求而不得的缺失呢?叹气.jpg 小陆距离学会真正的爱,还有好长的路啊

当然,小陆肯定不喜欢方韶的啦 他纯粹是为了祖父的任务,但同时这也是一种逃避。他不想抗争祖父的命令,又不想直面柏柏的怒火,所以选择了最愚蠢的瞒天过海。但是瞒肯定是瞒不住的,他如果现在就告诉柏柏真相,柏柏一定舍不得他为难,帮他向祖父周旋。这样后面也不会发生那么多不可挽回的事情qwq

唉 今天是写文写emo的一天 宝贝们晚安


评论(98)
热度(511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骑蜗牛的丘丘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