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去晋江了~

【虐攻】一叶障目 38

38

 

办公室内静得落针可闻。

 

顾尧和陆霁呆愣在落地窗边,一时间都不敢转身,刚刚还吵成一团的两人,这会儿眼神直勾勾地望着彼此,没有说话,却又仿佛在这对视间藏了万语千言。

 

刚才的话他听见了吗?

不知道,你不是对着玻璃的方向吗?没看见他过来?

你挡住我了,我怎么可能看得见?!

 

顾尧手心淌出汗来,下意识向后退了两步,陆霁最后瞪了他一眼,深吸口气转过身。

 

“吵完了?”柏青梣冷声道,“吵完了就滚出去。”

 

他放下了掩着肩侧伤口的手,衬衫的金绣已经被血色染透,凤凰泣血,其大不祥。然而先生的神色依旧是骄矜而冷漠的,秋水眸里没有怒意,只有无边无际的漠然。血珠顺着白皙的指尖颗颗落下来,他看了顾尧一眼,冷笑一声,没有伤的那只手拖过桌上一沓文件,啪地一声摔在了地上。

 

“下午召开发布会,裁员最终的处理方案,你去讲。”

 

顾尧猛然抬起头,目光从地上的文件移到先生身上,在望见肩头那片血色时颤抖了一下,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半个字。

 

“陆霁。”柏青梣转过脸,再没有看顾尧一眼,声音冷淡地唤陆霁名字。

 

“……在。”陆霁咬了咬唇,低低应了一声,转头看向顾尧:“顾总,先生要休息了,您先请吧。”

 

顾尧没说话,上前捡起地上的文件,扣着纸页边缘的手指下意识用力,他脚步僵硬地走到门边,还是忍不住又转头看了一眼。捏着文件夹的力气愈重,最终还是闭了闭眼睛,沉默着走了出去。

 

他怎么会不知道,柏青梣为什么要让他召开发布会。这样的话,外人只会认为是他妥善处理了这次事件,背负骂名的是柏青梣,收获赞赏的却是他。

 

为什么要这样。

 

为什么……不能让我好好地恨你。

 

 

 

办公室的落地窗逐渐转为单向,陆霁丢下手里的遥控器,转过身就扑向了桌边摇摇欲坠的人。

 

那截挺拔的腰身这会儿已经弯折下来,柏青梣勉力撑在长桌边,紧扣在桌沿的手指因为太过用力而泛青。肩侧挣裂的刀伤还在流血,丝毫没有自行止血的趋势,本就苍白的面庞更加惨白下去,眼睫半垂,几乎没有任何颤动。

 

听见陆霁的声音,他低咳一声转过头,入目正是青年慌乱的眼睛,拽了好几张面巾纸要替他捂住伤口。柏青梣向后避了避,这种物理止血的方法对他早已没有用处,“……去医院。”

 

扶着桌沿的指尖再用力,他勉力将自己撑起来,却牵连了开会久坐而僵痛的腰椎椎骨,向前踉跄一步,被陆霁匆忙扶在怀里。额上瞬间起了一层冷汗,腰间冷硬得像是失去知觉,他伏在陆霁肩头,一时间竟连站都站不起来。

 

陆霁只能察觉怀里的人压抑着低颤,脸色苍白至极,额头无力地靠在他肩膀,浅淡的血气混杂着乌木香扑在鼻端。他一动不敢动,心口疼得仿佛要破碎,不敢想象先生这会儿有多难受。向来宁折不弯的人,怎么会任凭自己弯了腰,疼得一步都走不了。

 

他低头小声道:“先生,您允许我,抱您吗?”

 

柏青梣没有说话,陆霁咬了咬唇,手臂护过先生腰间,将人打横抱了起来。怀里的分量远比想的轻,几乎只剩下空有身量的一把骨,他忍不住收了收怀抱,快步冲出办公室。

 

至于这一路遇见的BI员工,是怎样惊讶地看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幕,往日他们的柏先生总是长身玉立、高矜挺拔,加班连轴转多日也不见一丝疲惫。即便听闻前几日受了伤,也依旧是雷厉风行的样子,看不见任何病态。然而此时,他被那位新任助理抱着,露出小半张苍白至极的侧脸,指尖无力垂下来,掩在雪白衣袖下的腕骨精致秀美,是从未被他人得见的脆弱模样。

 

他们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这位手握商界半壁江山的先生,是真的病了。

 

陆霁无心顾及旁人的目光,匆匆开车将人送到医院,输完血后又过了很久,柏青梣才醒了过来。天色已经半黑,他慢慢睁开眼睛,淡漠的神色夹杂了浓重的疲惫,抬眸看了眼吊瓶上的药名,按着肩膀重新包扎好的伤口坐起身来。

 

这一乱动却牵扯了胃部,中午因为顾尧没能吃饭,那里自然闹腾起来,剧烈的疼痛随着意识的清醒铺天盖地,他疼得身子一斜,眉间立时见了汗意。胃里翻搅得厉害,顶得胸口也沉闷非常,他抿唇忍了一下,还是强撑着倚在床头,打开手机去看下午发布会的情况。

 

陆霁赶着时间回家熬了粥,再回到病房的时候,就看见那人无力倚在床头,又在用手机处理邮件。

 

“……发布会很成功,”他把饭盒往旁边一撂,顾不得什么界限尊卑,上前就把先生的手机抢了下来,没好气道:“别看了,先喝点水。”

 

柏青梣垂眸,温热的水杯递到唇边,他顺着陆霁的意思,低头喝了两口。

 

青年还在黑着脸叨叨不停:“这么严重的贫血,你看屏幕不头晕吗?裁员的事情也处理完了,不能安心歇一会?连主治医师都问你在哪里工作,得是多黑心的资本家,贫血到这种程度还让员工天天加班到凌晨……柏先生,您能不能停止剥削您自己?” 

 

他一口气说了一长串,藏在袖里的手却在止不住发抖,转头用力揉了揉眼睛,端起粥碗坐在床边,小勺搅得碗壁叮当响。

 

“吃饭。”

 

熬得软糯的甜粥凑近唇边,柏青梣沉默一会,指尖虚搭在腹间,别过脸。

 

陆霁愣了愣,举着小勺的手变得僵硬,先前的焦急担忧忽然被冷风吹透,他才恍然想起来,自己好像并没有说刚才那些话的资格。他现在的身份,也只不过是暂时顶替的生活助理,好像并不应该,这样强逼着上司吃饭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他低声说着,慢慢收回了手,“是我冒犯了……您别赶我走,先生。”

 

柏青梣蹙了蹙眉,看了陆霁一会,松开按在腹间的那只手,转而牵过陆霁的手腕。熟悉的冰凉触感传来,青年惊了惊抬起头,顺着柏青梣的力道,将手轻轻覆在一片冷硬的胃部。掌心下传来不规则的抽搐,陆霁怔了一下,意识到这人是犯了胃痉挛,他疼起来的时候从来不声不响,自己竟然半点没有发觉。

 

他身体这样虚弱,胃里自然不舒服,陆霁暗骂自己不懂事,匆忙站起身灌了热水袋,暖热了双手跪在床边,环过先生肩膀,按照记忆里的手法小心按揉。柏青梣一直任他动作,不声不响靠在身后青年肩头,修长苍白的颈微垂,呼吸时轻时重,薄唇抿了又抿。

 

等到掌心下不安分的跳动逐渐平息,陆霁才松下一口气,将热水袋温在先生腹间。做完这一切,他却舍不得放手,虚虚地将人环在怀里,过了一会儿,耳边传来清浅悠长的呼吸声。

 

青年怔忡地低下头,望着先生的睡颜,苍白清致,那双凌厉冷淡的秋水眸合起来时,像是周身的寒意也褪去八分,脆弱逐渐浮现出来。他下午听主治医师说过,严重的贫血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,也远比往日更容易疲劳,也不知道柏青梣是怎么强撑了这许多天。

 

大概是发布会召开成功,终于让这人松下一口气来,困意袭来,没什么防备地靠在陆霁怀里。鬓角透着方才忍疼时逼出来的薄汗,衬衫衣扣散乱半开,隐约露出肩侧雪白的纱布,和一段白皙细窄的腰线。陆霁抿了抿唇,还是没忍住将头埋了埋,清冷的乌木香混杂着浅浅药味儿萦绕鼻端,他犹豫了片刻,轻轻吻了吻怀里人的耳垂。

 

柔软冰凉,一触即离,没有留下丝毫印迹。

 

人总是贪心的,陆霁攥了攥指尖,心跳快得几近听见血液奔涌鼓动,又飞快地吻了吻衣襟半露的锁骨。怀里的人依旧一无所觉,秀颀优美的指尖垂在身侧,隐约可见腕骨落着的那枚朱砂痣。

 

他怔怔地看了会,拢过那只手,小心翼翼地,将那颗小痣合在心尖。

 

柏青梣这一觉睡了很久,自从顾尧的子公司出事以来,他一直紧绷着弦,连片刻安睡都是难得。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深夜,他动了动,察觉自己正靠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,手腕被圈在掌心,再侧过头,望见身后头一点一点睡着的小孩儿。

 

“青梣,”陆霁睡得并不熟,下意识先喊了怀里人的名字,然后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。他晃了晃头,低头看过去,正好对上那双秋水眸,温度清冷,睡意立刻一扫而空,他慌忙改口:“……先生。您醒了吗?胃还疼不疼?”

 

柏青梣垂下眼,眸光在圈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上落了落,青年以为自己将心思掩藏得好,却忘了将刚刚僭越的爪子收回来。他不置可否地笑了一声,声音透着方醒的微哑,淡淡道,“你跟着姚维叫我先生干什么?我可不会给你开工资。”

 

陆霁闻言愣了神,手劲儿下意识一收,这下失了轻重,疼得柏青梣微微蹙眉,挣了一下。陆霁慌忙松手,看见那截雪白皓腕上显出一道红印子,立刻心疼不已,拢过来小心地揉。

 

他放轻声音唤:“青梣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先生应了一声,倦怠地阖了阖眼。即便这一觉睡得安稳,醒来依旧浑身酸软无力,心脏跳得不规律,胸闷头晕,尽管输了血,身上无力晕眩的感觉却愈发清晰。这样躺着的姿势并不舒服,却也没有力气动,他闭着眼睛缓了一会,然后侧头问,“你和顾尧吵什么?”

 

陆霁隐去了两个人大部分争吵的内容:“他问我今年在哪里过年。”

 

柏青梣看起来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,又问,“那你打算在哪里过年?”

 

陆霁沉默一会,没有回答。他向来会看人心思,事后冷静下来回想,隐约拼凑出了顾尧今天过来的目的。马上就要过年,大概是顾尧误以为柏青梣要陪他一起过,这才发那么大脾气。他和陆岱川已经决裂,今年春节的确无处可去,但陆霁并没有想过要让柏青梣陪他,更不想先生为了陪他,没法和自己的家人团聚。

 

他轻轻拢着掌心的朱砂痣,半晌才说,“……提前和朋友说了,去他那里一起过。”

 

柏青梣没有说话。

 

陆霁原本也没指望柏青梣开口留他一起,将先生扶在床头边靠着,回身取了从家里带的暖粥。饭盒保温效果很好,粥点还温热着,他倒出一小碗,本想自己来喂,却被半路接过了碗,“我自己来。”

 

“去别人家过年,记得带些礼物过去。”柏青梣一口一口地慢慢喝着,动作平稳散淡,举手投足间透着与生俱来的矜贵和优雅,“没有准备的话,这几天你随时可以出去买。”

 

陆霁不知道说什么,低头应了一声。

 

柏青梣抬头看了他一眼,青年跟着他折腾了半个月,眼看着比订婚宴上那次见面瘦了一些。他日日为了工作早出晚归,每天睡眠时间不足五个小时,陆霁还要来回接送、准备早餐,休息时间只会比自己更短。

 

他垂眸看了眼碗里软糯的粥,喝过几口就有些喝不下,还是强撑着将小碗里的都慢慢喝完,才将碗递还给陆霁:“我这边已经忙完了,不需要你再陪着,下周就去朋友那里吧。”

 

陆霁慌忙抬头: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柏家?”

 

柏青梣声音淡淡:“我想回,随时可以回去,你管我干什么?”

 

青年顿了一下,没再说话,沉默着收拾好了粥碗。再回到病房时,先生倚在枕边浅浅阖了眼睛,刚刚那几口粥喝得艰难,倦意很快再度袭来。昏昏沉沉间,他听见陆霁关了灯,坐在旁边握了一会他的手,然后站起了身,传来房门关拢的声音。

 

无边无际的困意压来,他终于放任自己沉入黑暗的渊底。

 

意识沉落。


……陆霁肯走,就好。



Tbc


建了个交流唠嗑裙,772/818/978,以后有屏蔽的章节也会放在里面,欢迎宝子们来玩呀~

这章甜不甜!宠不宠!是不是狠狠贴贴了!好喜欢这次的公主抱,大庭广众把先生抱出去,强者的脆弱一面从未公之于众

下章就要写过年啦 最后一波甜 年后小商醒过来,大刀就要接连上阵了~是细水长流慢慢虐比较香,还是霹雳咔擦大刀子爽捏


评论(118)
热度(47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骑蜗牛的丘丘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