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去晋江了~

【虐攻】一叶障目 13

13

 

柏青梣只在江南停留了三天,就向江驹臣告辞离开。

 

他的脸色依然很苍白,所谓的康复仅仅是不再时时咳血。他清楚自己的身体已经破败至无可挽回,根本没有彻底治愈的可能,又何必为此白费心思。唯一的顾虑也不过是频繁咳血会很难解释,这四年来,他一直将自己真实的身体情况隐瞒得很好。

 

江驹臣并未过多挽留,只是执意亲自将人送到机场。他大病初愈,身体仍旧虚弱,本不该出门吹风,柏青梣皱着眉拒绝了几次,还是没能违逆江家主偶尔的固执脾气。

 

车子在机场外转了几个弯,并未停在出发口,而是转向了航站楼旁的一小块空地。

 

……陆霁在那里。

 

青年只穿了件薄薄的短袖,蹲在风口里喝风,总是打理妥帖的发型变成鸡窝。他蜷在角落里抱着自己,不知已经等了多久,看起来就像是一只被主人遗弃的流浪猫。既无陆少校的夭矫英姿、更无陆贵少的风流潇洒,耷拉着眼睛憔悴又疲惫。

 

柏青梣怔了一瞬,几乎立刻转头看向旁边的江驹臣,眸底冰冷覆霜。

 

江驹臣迎面见他神色,就知道这人必定是心疼了,不禁轻笑着摇了摇头:“我昨日告诉陆少来接您,他半夜就赶过来了,却又怎么都不敢去江家见您。他还和我说,一定别告诉您他来了,怕您生了气又躲起来。我心里觉得不妥,还是自作主张带您来了这里。”

 

“……抱歉。”柏青梣微微抿唇,他极少会向人致歉,但此刻眸底却是真实不加掩饰的歉疚。他本该来为江驹臣治病,却扰得对方屡加费心,“给江先生添麻烦了。”

 

江驹臣温和道:“无妨,力所能及而已。那我就送到此处了,柏医生多保重自己。”

 

柏青梣点了点头,亦道:“江先生若身体有不适,随时联系我。”

 

两人简单地道别,柏青梣转身下了车,后排只余下江驹臣一人。他侧头望向车窗外,容颜苍白精丽,唇角始终轻扬着的笑意终于慢慢消散。他沉默地看着不远处的两人,那位总是孤傲淡漠的医生难得步履匆匆,地上的青年受了惊似的猛然抬眼,在看见来人后慌乱地站起了身,跑上前去将人稳稳地扶住。

 

……斯人既在,总归来者可追。

 

他收回目光,姣丽的眼尾垂落下来,轻声吩咐司机开车回返,偎在冰凉的真皮座椅里,抬手扣住了本不该再疼痛的心口。

 

 

 

柏青梣有时候真的不明白陆霁在想什么。

 

他压抑着怒气大步走向陆霁,青年一向警觉,很远就抬起了头,然后剧烈地缩了缩眼睛。柏青梣气得在心里不住冷笑,难道他是洪水猛兽么,还什么都没说,就让人怕成这个样子?他本想过去按着人好好地问一问,却被空地的冷风一呛,弯折下身捂唇咳嗽起来。

 

低哑的咳声断续艰难,陆霁听得心里一绞,顿时什么也顾不得了,慌忙起身跑过去,把咳得摇摇欲坠的人扶在怀里。柏青梣身体本就没有恢复,这会儿动了气,背阴处又冷,寒意瞬间击透脆弱的肺。他勉力压抑着喉间的痛痒,却还是无济于事,一双秋水眸都咳出了雾气。

 

“青梣、青梣……”陆霁慌得手足无措,只能一遍遍唤这人名字,又用手胡乱替他抚着后背。连续剧烈的呛咳最容易耗尽气力,柏青梣连站都站不太住,眼前阵阵发晕,他喘息着伸手,用力扯住了陆霁衣领。

 

青年局促地低头,下意识地躲避对方的目光,声音轻得几近听不清,“对不起……你别再生气了……”

 

柏青梣咳得说不出话,那双眼仿若烟雨云霁,他狠狠瞪了陆霁一会,用尽力气伸手去推青年。力道其实很轻,陆霁又是部队的人,哪里能被轻易地推开,但他这会儿不敢违逆柏青梣的意思,只好松开了怀抱,自己向后退了两步。

 

而那人大概已经难受得昏沉,还真以为是自己推开了陆霁,身形轻晃了晃,半晌才勉力站稳一些,转过身独自强撑着往航站楼走。陆霁抿了抿唇,看着那道清癯的背影边走边咳,却还努力维持着挺拔的身形,宽大的风衣被吹鼓得飘荡。即便每一步都走得艰难,却没有半分回头的意思,像是要就此抛下陆霁不管了。

 

这个念头陡一浮现,陆霁猛然攥紧了指尖,他下意识咬破了唇,迈开步子跑了过去。两个人的距离像是很远,跑起来却又很近,他拽过柏青梣的手腕,很轻易地就把人又拽回怀里,开口的声音带了些哽咽:“青梣,你生气就骂回来好不好?你别躲起来,别不接电话,别再让我找不到你……”

 

他说着说着眼睛就被风吹红了,叠着连日失眠的黑眼圈儿,看起来可怜极了。柏青梣最不愿见他这个样子,气得指尖发颤,哑着声音质问他:“陆霁,是谁在躲谁,谁对谁避之不及?”

 

“是我让你在这里蹲一晚上吗?西北风好不好喝?你愿意喝你就接着喝,既然怕我生气,还过来扶我干什么?!”

 

他低头去拂开陆霁的手,青年拽着他的力道却不减反增,陆霁小声地嗫嚅:“我……我怕你不想看见我,就再躲起来……”

 

柏青梣被气得轻吸口气,用了狠劲儿把人挣开,转了身接着大步往前走。陆霁匆忙折身去追,却不敢再伸手去扶盛怒的人,就在柏青梣身后一步小心跟着。那道背影看起来冷淡又无情,因为怒意未消而隐隐发颤,风衣长长的衣带勒过细窄的腰,还余下大半在风里飘扬。陆霁抿着唇,伸手轻轻抓住了衣带的尾端。

 

“青梣……”他软着声音哀求着唤那人的名字,“对不起,我错了,那天我说错话了,是我太过分了……”

 

“我根本没有那么想过,当时就想着让你生气……所以才说了诨话……你别当真。”

 

“商珒的事情我也知道了,你没有中途撂下不管,是我误会你了,对不起……我看见了病案上的血,怎么突然病得这么重,你师弟说这次不是胃出血,你的肺怎么了?青梣,你理理我……”

 

陆少向来甜言蜜语信手拈来,这会儿却只想得出最苍白的话语去道歉,他翻来覆去地说对不起,一直到两人进了航站楼的门。他紧紧攥着柏青梣衣带的一角,手心的汗将那块布料浸得湿润,身前一步远的人却忽然停了下来。

 

陆霁反应迅速,他慌忙停在原地,避免撞到柏青梣。他的指尖紧张地绞紧了那段衣带,等待那人转过身的短短时间,他无意识地越绞越紧,然后成功扯散了那只严整板正的结。而陆霁一无所觉,在他把衣带彻底拽下来前,柏青梣阴沉着转过身,扣住青年缠了好几圈长带的手腕。

 

“陆霁。”

 

失去了衣带的勒束,大衣被风一吹就半敞了怀,陆霁慌乱地抬头,入目正好是那段细窄挺拔的腰身。那人的衣着向来一丝不苟,真丝衬衫尾端扎在西裤皮带里,向下是修长优美的腿部线条,陆霁张了张嘴,大脑有些空白。

 

柏青梣嗓音虚轻而低哑,他紧紧扣着陆霁的手腕,不可理喻地低头看着青年:“这是机场,你想干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青梣,”陆霁半晌才发出声音,“对不起,你别再生气了。”

 

那双秋水眸闻言却更冷:“这就是你道歉的方式?”

 

陆霁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大庭广众扯人衣带,有多么让人误会。他的脸腾地一下红了,却将掌心的衣带拽得更紧些,上前一步不管不顾地道:“你原谅我吧,青梣。”

 

柏青梣皱了皱眉,指尖苍白精致,抵在陆霁的眉心,正好将青年推离一些:“原谅你?就凭你刚才那些废话?”

 

“好好想想,自己究竟错在哪里了。”

 

陆霁愣了愣,神色茫然,吭了半天声,也没说出半个字。他对柏青梣说了很过分的话,还误会对方没有专心医治商珒,除此之外……还有什么?

 

气氛再度沉默下来,柏青梣冷冷地看着他,那双秋水眸不带半分容情。陆霁察言观色洞悉人心的本事一向很强,这会儿却怎么也想不出别的缘由,僵持了一会儿,他怕柏青梣又要走,提前一步先扯住了那人的衣袖。

 

他试探着问:“我不该……昨天晚上自己呆在机场?”

 

“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幼稚,”柏青梣闻言冷笑,他低头凝视着陆霁的眼睛,“遇见事情就要躲起来。陆霁,如果江驹臣没有告诉我你在这里,你就算在机场独自守到地老天荒,我也不会原谅你。你担忧的事情,根本不会得到解决。”

 

“在公馆里的话,我再对你说一次。把你遇到难题就先想着逃避的脾气改改,也别把这种愚蠢至极的思维模式套用在我身上。”

 

陆霁抿了抿唇,他没有回应,沉默着站在那里。柏青梣松开了抵着他眉心的手指,他才猛然惊觉地抬起头,匆忙上前一步,目光期盼地望向近在咫尺的男人:“青梣,你不生气了吗?”

 

柏青梣冷淡地“嗯”了一声,任由青年抱住自己的腰,乱糟糟的脑袋在胸口小心蹭了蹭。他微微顿了顿,然后勉力压下了喉间的咳意,肺部很快泛起滞闷的疼痛。但他的身形却自始至终非常稳,并没有回抱过去,而是两手插兜站在那里,等陆霁呼吸够了熟悉的乌木香气,才骄矜地扬了扬下颔:

 

“你以为我会把你说的诨话当真?旁人说什么就信什么,真是罔顾我柏青梣的名。”

 

 

 

陆霁原本想将人送回S市,却被柏青梣强迫着改签了机票,尽早回返帝都。

 

“别和陆老将军当面起冲突。”两人在登机口作别,陆霁改签后的机票时间还要早一些,柏青梣沉声告诫他,“你执意留在ICPO,他已经很不高兴。”

 

陆霁垂下眼睛,他很轻地嗯了一声,柏青梣叹了口气,并未多说什么:“我过段时间有项目在帝都谈,如果可以,想办法把你从陆家接回来。”

 

陆家虽然权势滔天,帝都军界众多家族鲜有能及,但柏家历代皆是白道商界的龙头,地位和陆家不遑多让。这三年来,陆霁屡次和陆岱川闹得不愉快,都是柏青梣亲自去把人带回S市,他是现今柏氏掌门人,即便陆岱川也要给几分薄面。

 

但毕竟两人的关系不能向长辈言说,陆霁和陆岱川又是陆家的家事,柏青梣能做的实在有限。

 

陆霁心知肚明,他从未在自己的事情上要求过柏青梣,更不希望因为自己,让柏青梣和陆岱川起冲突。于是他也没有提及方韶,踮起脚最后吻了吻男人的眼睛,就匆匆转身跑向廊桥。

 

飞机从G市抵达帝都只需要不到三小时,陆霁走下舷梯的时候刚刚正午。他这些天忙于寻找柏青梣的下落,自己累得心力交瘁,也没能按照陆岱川的吩咐时刻陪伴方韶。

 

他默然地往机场外走,却在接机口的方向,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。

 

……是方韶。

 

对方相较三年前两人在一起的时候,的确变化很大。那时的少年像是温驯的白兔,五官精美绝伦,乖巧得没有半点儿脾气。陆霁非常喜欢他这一点,两人浪漫地约会、浪漫地谈爱情,方韶绝不会逾越他的底线,更不会为他招惹任何麻烦。

 

但归国后的方韶却像是有了锋芒,行动举措总会给陆霁一种奇怪的熟悉感。陆霁虽然察觉到了,却半点儿没有细想,他虽然喜欢和方韶谈恋爱,但也只因为对方不麻烦,本质上和前面的几十任都是一样的。

 

他不会在此费心,更不会细究什么。若不是陆岱川让他谈一场假恋爱,他和方韶可能只是聚会上点头问好的交情。如今陆霁祈求的,只是让陆岱川尽快结束布局,最好赶在柏青梣来帝都之前,结束一切……然后带他回去。

 

远远离开帝都,离开陆家。他已经在ICPO请了三个月的假,让他止不住地想念非洲的沙子。

 

想着这些,就像是有了憧憬,陆霁闭了闭眼睛,再睁开时唇角勾过和往日无二的笑意。方韶只对他挥了一下手,就站在那里再没有动过,陆霁心底生起些不详的预感,但还是走了过去,笑吟吟地唤了声小韶。

 

“……陆。”

 

方韶转过身来,他有一双宛若秋水的眸,这会儿冷浸浸的,望着陆霁问:“你不是已经和那位柏先生分手了吗?”



Tbc


小陆总有一天会真的找不到柏先生的qwq

阶段性火葬场就到此结束啦!很明显两个人啥问题都没解决 主要是还爱着小陆的柏柏其实很好哄……下章两人就会在帝都见面,然后开启狗血绿茶小三梗

我感觉我越来越陶醉柏柏的美貌中了 他就是那种身高一米九腰细腿长大帅哥!小陆你好有福(抹泪)覆水写到最后都没机会写江江和小珒亲亲抱抱,让我木有办法展现老攻在那方面的帅,但是小陆这里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哈哈哈哈

时间线的话,现在是江江手术结束第三个月,他手术完还昏了两个月,所以这会儿他刚刚得知小珒的死讯 看着柏陆还能闹闹别扭,他心里其实非常非常难过……


评论(136)
热度(49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骑蜗牛的丘丘🐌 | Powered by LOFTER